病人安全

病人安全



       fall prevention1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ound要聽國語請點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ound要聽客語請點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ound要聽台語請點我。

 

 
     wet-floor   預防跌倒衛教影片-病房篇
   

 

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like

 預防跌倒衛教單張-病房篇

 

 

 

病人辨識作業

 

aboutme htm txt b086

隱私:本院應親屬之要求,得適時向其解說病情,若不願特定家屬知悉您的病情,

          請事先通知護理站或您的主治醫師,以利本院處理。

告知:除非情況緊急,為搶救病人性命,醫師在進行任何侵入性檢查、治療或手術開始前,

          必須告知並且取得知情同意之書面證明。

平等:本院對所有病患之權利均一視同仁,不因您的種族、年齡、性別等給予不同醫療上之待遇。

預立:民眾權利主張「預立醫療囑咐」(即事先規劃自己的醫療決定已備不時之需)

          或指定醫療委任代理人代表作醫療方面的決定。

申訴:若您對本院之住院服務有任何意見反應時,可向本院申訴-申訴專線:0800-070919、

          各樓層電梯旁均設有「院長室信箱意見單」。

自主:民眾有權利在醫師詳細解釋後,決定是否接受醫師安排之檢查、治療或手術。

保密:本院於您就醫過程中所知悉之病情、健康等隱私訊息、均依法善盡保密義務。

拒絕:民眾有權利拒絕任何藥物、治療或手術,醫師有責任告知民眾拒絕後的醫療結果。

安全:本院醫事人員均配戴有名牌或識別證。若未配戴名牌或識別證者,您可以拒絕其所提供之醫療服務。

保護:若因特殊情形須保護病人安全而施行約束,如預防自拔管路、預防自傷、協助治療或其他因素,
請病人或家屬簽立「約束同意書」並了解本院約束理由。


 
aboutme htm txt b086 2

一、為確保安全,請病人和其家屬主動、正確告知醫護人員自身的健康狀況、過去病史、

      藥物過敏史、旅遊史、目前是否罹患傳染性疾病等資訊。

二、請病人和其家屬積極參與決定治療方針,並協調共同的意見,在決定簽署同意書或接受治療與否之前,

       請充分了解其內容以及各種治療方法可能造成之結果。對於各項醫療處置若有疑問請向負責照護

       之醫護人員提出。

三、請病人和其家屬配合醫師之醫囑進行治療、辦理出院或轉院,珍惜醫療資源,妥善利用醫院之各項設施。

 

四、請配合醫院之就醫規定或作業流程,勿要求醫事人員提供不實的資料或診斷證明。

五、遵守醫院門禁、感染管制措施,不在院內吸菸及嚼食檳榔等,避免影響整體病人照護或他人權益。

六、住院期間若需請假離開醫院,請主動告知主要照護之護理人員,並獲得醫師允許,遵守醫院請假規範

       相關事宜。
七、對於支付屬於自行負擔的醫療費用,若有困難,可洽本院社工室或負責之醫護人員。

 

病人安全委員會簡介

 

 
<< 最先 < 前一個 1 2 下一個 > 最後 >>

第 1 頁, 共 2 頁